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左天成的背景故事是什么

左天成,曾力抗西魏五虎上将的车轮大战,面不改色,后被裴元庆锤震崖下。最后死在雄阔海的枪下。那么左天成的背景故事是什么呢?

左天成的背景故事是什么
左天成的背景故事是什么

1、《兴唐传》人物,为汜水关总兵大将,面如鸡血,形态魁梧,一口金背砍山刀所向无敌,人称“金刀将”。西魏大军攻打五关,杀到汜水关前,左天成迎战,一日接连战败西魏的五虎上将,威风八面,闻名天下。程咬金请来裴元庆,用链子锤将左天成打落山崖。左天成侥幸未死,前去向靠山王杨林复命,被派遣去请李渊参加扬州玉玺会,后来又成为玉玺会的守门武将,本想截杀逃出场子的反王人马,没想到正遇上武艺力气都远强过自己的雄阔海,被雄阔海迎面一枪,招架不住,被挑死于马下。

2、左天成结局见兴唐传原文节选:【雄阔海摔杆一枪,直奔胸前。左天成赶紧立刀往出一挂,左天成的力气哪里敌得过雄阔海,枪没挂开。就听璞的一声,枪尖由左天成前心扎进去,后心穿出来。雄阔海后把一窝,把左天成的尸体挑起来了.叭,甩出老远去】。

关于左天成的背景故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