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佛教经典语句有哪些

佛教是与基督教、伊斯兰教并称的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公元前6世纪至前5世纪,释迦牟尼创建于古印度。以后广泛传播于亚洲及世界各地,对许多国家的社会政治和文化生活产生过重大影响。那么佛教经典语句有哪些呢?

佛教
佛教

1、有缘而来,无缘而去。世上之事,就是这样,该来的自然会来,不该来的盼也无用,求也无益。有缘,不推,无缘,不求。来的,欢迎,去的,目送。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人世间的事情勉强终归不能如意,强求势必不会甜蜜。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无悔,尽心无憾。

2、心安,是活着的最美。哪怕平凡普通一无是处,哪怕身无分文处境窘迫,哪怕负重跋涉苟延残喘,可我们毕竟活着,白日能够经历风雨,夜晚可以编织梦幻,还有爱你的人陪伴,还能寻找那些零星的快乐。所以,淡看世间浮云,淡薄是非得失,简单、坦荡、真切、平静、透彻、无争,这就是福。

3、人生最大的修养是包容。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让,而是察人之难,补人之短,扬人之长,谅人之过,而不会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讽人之缺,责人之误。包容是肯定自己也承认他人,是一种善待生活,善待别人的境界。在包容的背后,蕴含的是爱心和坚强,是挺直的脊梁,是博大的胸怀。

4、你生气,是因为自己不够大度;你郁闷,是因为自己不够豁达;你焦虑,是因为自己不够从容;你悲伤,是因为自己不够坚强;你惆怅,是因为自己不够阳光;你嫉妒,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每一个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这里。所以,每一次烦恼的出现,都是一个给我们寻找自己缺点的机会。

5、什么是有福?耳朵里听不见是非,眼睛里看不到争斗,嘴里说不出伤人的话。什么是乐?经历过许多坎坷,却没被困难打倒;感受过很多悲苦,却没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并且在每一次困难过后,越来越坚强;在每一次痛苦过后,越来越明白爱的含义。心灵,越来越柔软;胸怀,越来越宽阔。

以上就是对于佛教经典语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