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顺嫔史籍记载有哪些

顺嫔(1809.3.21~1868.4.11)姓氏失考,生于清朝嘉庆十四年二月初六子时,宫女出身,道光帝妃嫔之一。那么网友们知道顺嫔史籍记载有哪些吗?

顺嫔
顺嫔

1、《清史稿·列传一·后妃》有如下记载:他无子女而受尊封者:佳贵妃,郭佳氏;成贵妃,钮祜禄氏:皆事宣宗,为贵人,进嫔,复降。历咸丰、同治二朝进封:常妃,赫舍哩氏,以贵人进封;顺嫔,失其氏,以常在进封。恒嫔,蔡佳氏;豫妃,尚佳氏;贵人李氏,那氏:以答应进封。

2、同治时期尊封道光帝诸妃谕旨:又谕、皇祖宣宗成皇帝嫔御。前经皇考大行皇帝加崇位号。兹朕御极之初。宜晋隆称。以申敬礼。琳贵太妃诞育醇郡王、钟郡王、孚郡王、寿庄和硕公主。谨尊封为琳皇贵太妃。彤嫔诞育寿禧和硕公主。尊封为彤妃。佳嫔尊封为佳妃。成嫔尊封为成妃。顺贵人尊封为顺嫔。蔡常在尊封为蔡贵人。尚常在尊封为尚贵人。李常在尊封为李贵人。那常在尊封为那贵人。所有应行事宜。著该衙门察例具奏。

以上就是对于顺嫔史籍记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