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北站整体布局怎么样

广州北站(Guangzhoube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车务段属下三等站,是京广铁路、京广高速铁路的中间站,广清城际铁路一期的到发站(在建)。那么广州北站整体布局怎么样呢?

广州北站
广州北站

1、据2020年4月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网显示,广州北站设两层候车厅,共4间候车室;一楼候车厅(1、2候车室)为京广铁路使用;二楼候车厅(3、4候车室)为京广高速铁路使用,采用通过旅客天桥进入站台的进站方式。

2、广州北站一楼进车站大门左侧为自助购(取)票厅,右侧为旅客服务中心和人工票厅;人工售票窗口设6个窗口,其中4号窗口为优先窗。

3、广清城际铁路广州北站(在建)车站设计采用上进下出“高架候车+线侧站房”的旅客流线模式,地下二层(承轨层、出站层),地上二层(高架候车层、站台层),局部设置夹层。

以上就是对于广州北站整体布局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