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角大王角色背景是什么

金角大王是《西游记》中的人物。与兄弟银角大王是平顶山莲花洞的两个妖怪,原是太上老君门下看守金炉的童子。那么金角大王角色背景是什么呢?

金角大王
金角大王

1、却说上一回星宿奎木狼私自下界十三年,被收回天上却罚他给太上老君烧火看炉子,正得了这一回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出山。金炉童子和银炉童子原来是太上老君看金炉、银炉的童子。

2、奎木狼替代他们,菩萨向太上老君“借”来,变作妖怪。金、银角二大王使用的兵器一共是——七星宝剑(道祖贴身炼魔宝剑),紫金红葫芦(道祖装灵丹的)、羊脂玉净瓶(道祖装水的)、芭蕉扇(道祖煽火的)、幌金绳(道祖勒袍腰带)几件宝物,并以此与孙悟空比武斗法,先胜后败。

3、金银二角法宝被盗后曾联系母亲狐狸精压龙大仙前来相助,银角大王败亡后金角大王向舅公狐狸精阿七大王求援,却都不敌取经团队,被孙悟空一一打杀,亏得老君来的及时才救得二童子性命。

以上就是对于金角大王角色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