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84消毒液与洁厕灵会有什么化学反应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的含氯消毒剂,主要用于物体表面和环境等的消毒。为无色或淡黄色液体,那么84消毒液与洁厕灵会有什么化学反应?下面一起来了解。

84消毒液与洁厕灵会有什么化学反应
84消毒液与洁厕灵会有什么化学反应

1、84消毒液与洁厕灵两者一旦相遇,就会马上起剧烈反应,产生大量白色泡沫和刺激性非常强的氯气。氯气是有毒气体,易挥发,氯气中毒者,轻者可能引起咳嗽、胸闷等,重者可能出现呼吸困难。

2、84消毒液(Ⅱ型)含氯量(5.0%)是主要用于环境和物体表面消毒的含氯消毒剂,含有强力去污成份,可杀灭大肠杆菌,适用于家庭,宾馆,医院,饭店及其它公共场所的物体表面消毒。

3、84消毒液工作原理:NaClO的漂白性不是NaClO具有的,而是HClO(次氯酸)。HClO是一种极弱的酸,比碳酸都弱。但其具有极强的氧化性,能够将大多数物质氧化,使其变性,因而能够起到消毒的作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CO₂)可以与NaClO参加反应得到HClO。

4、洁厕灵:清洁用品,主要成分是盐酸,还有微量表面活性剂、香精、缓蚀剂、助剂等,能有效快捷消灭卫生间臭味、异味、清洁空气。对细菌繁殖体、芽胞、病毒、结核杆菌和真菌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84消毒液与洁厕灵会有什么化学反应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