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的区别有哪些

如今市面上的冰箱能效比类型众多,而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类型。那么问题来了,冰箱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的区别有哪些?家用冰箱选购技巧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冰箱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的区别有哪些
冰箱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的区别有哪些

1、耗电量不同:一级能效属于最节能省电的产品,并且已达全球先进水平,也就是耗电量最低。二级能效的要比一级能效的更费电。

2、能效比不同:一级能效比超过3.40,属于1级能效。二级能效比在3.20至3.39之间,属于2级能效。

3、家用冰箱选购技巧:看冰箱的容量大小,在此需提醒大家的是:在购买家用冰箱时,不可以太大,也不能过小,而是应该按照家中人数来购买。如果太大的话,就会由于食物的长时间存放、保存不当等原因,对人体造成不良好影响。当然,如果太小,就会由于存储空间的不足而造成使用不便。如果家中成员在2至6人,建议购买300至400L左右的冰箱。不仅容量大,并且占地面积小,能自由嵌入整体厨房。

4、看冰箱的保鲜效果:当然,除了容量之外,冰箱的保鲜效果也是选购冰箱时的参照标准。比如:最好选用冷藏冷冻双系统,毕竟冷藏室采用独立蒸发器,从而维持食物的新鲜度和湿度,并且不串味。

5、看冰箱的颜值:众所周知,如今市面上的冰箱都采用传统对称设计,再加上钢化面板,十分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当然,不管是现代轻奢的北欧风,还是简约的日系风,甚至美式、意式等家装风格,都是现代家装的不二之选。

以上的就是关于冰箱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