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吴自良科研成就有哪些

吴自良(1917年12月25日-2008年5月24日),浙江浦江人。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那么吴自良科研成就有哪些呢?

吴自良
吴自良

1、50年代,从事苏联低合金钢40X代用品的研究,对建立我国低合金钢系统有示范作用60年代,领导并完成了铀同位素分离用“甲种分离膜”的研制任务,为打破超级大国的核垄断做出贡献。

2、60年代初,开始研究钢中过渡族元素Mn、Cr、Mo、V、Ti和氮的s-i交互内耗峰,澄清了过去文献中许多争论和谬误,证明只有钛才有足够的固氮能力,净化位错,消除钢的应变时效。

3、1988年转向研究高温超导体YBCO中的氧扩散机制,求得了精确的氧扩散率和扩散激活能,在磁控溅射c取向薄膜中,发现膜的增氧速度,端赖于垂直c-轴单晶的位错管道所提供的快速氧输运过程。

以上就是对于吴自良科研成就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