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湄公河在哪个国家

很多人在影视剧中,看到在我国西南部的邻国,有一条河流叫做湄公河。究竟湄公河在哪个国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湄公河在哪个国家
湄公河在哪个国家

1、湄公河不完全属于哪一个国家,湄公河是东南亚最长的河流,其主源为扎曲,发源于中国青海省唐古拉山的东北坡,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海,是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水系,世界第七大河流。

2、湄公河在中国境内叫澜沧江,流入中南半岛后的河段称为湄公河,流域除中国和缅甸外,均为湄公河委员会成员国。湄公河干流全长约4909公里,流域总面积约81.1万平方千米。其地形可分为5个区:北部高原、安南山脉(长山山脉)、南部高地、呵叻高原和湄公河平原。

3、湄公河的正式名称Mekong源于泰语Mae Nam Khong之缩写,Mae Nam(แม่น้ำ)直译为母亲河,引申为大河,Khong(โขง)则由Krom或Khom一词演变而来,是古代泰人对居住于该河流域的高棉人(更准确的说是孟高棉语族诸族)的称呼,因此湄公河是泰人(即生活在今泰国和老挝的傣泰民族)对这条河的称呼,原意为“高棉人之河”(Mae Nam Khong)。后来缅甸语、高棉语都借用了“湄公河”的称呼。

关于湄公河在哪个国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