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sci是什么意思

3月1日早,MSCI(又译明晟)宣布,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通过三步使A股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业内估计,此举有望为A股带来4000亿增量资金。那么msci是什么意思呢?

msci是什么意思
msci是什么意思

1、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又称作明晟公司,它是一家美国的金融信息供应商。这家公司推出的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

2、简单来说,MSCI指数就是帮全球机构选股。一旦股票被纳入MSCI,就可能被全球机构买入。2018年6月,A股以2.5%的纳入因子正式纳入MSCI。

3、同年九月份,纳入因子提升到5%。2019年3月1日,MSCI决定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

关于msci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