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pu的功能有哪些

cpu即中央处理器,是计算机的运算核心和控制核心。虽然大家天天使用电脑,但是对于cpu却不尽了解,那么cpu的功能有哪些呢?

cpu的功能有哪些
cpu的功能有哪些

1、处理指令:处理指令是指控制程序中指令的执行顺序,程序中的各指令之间是有严格顺序的,必须严格按程序规定的顺序执行,才能保证计算机系统工作的正确性。

2、执行操作:执行操作是一条指令的功能往往是由计算机中的部件执行一系列的操作来实现的,CPU要根据指令的功能,产生相应的操作控制信号,发给相应的部件,从而控制这些部件按指令的要求进行动作。

3、控制时间:时间控制就是对各种操作实施时间上的定时,在一条指令的执行过程中,在什么时间做什么操作均应受到严格的控制,只有这样,计算机才能有条不紊地工作。

4、处理数据:即对数据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或进行其他的信息处理,其功能主要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并执行指令,在微型计算机中又称微处理器,计算机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性能指标直接决定了微机系统的性能指标,CPU具有以下4个方面的基本功能,一是数据通信,二是资源共享,三是分布式处理,四是提供系统可靠性。

关于cpu的功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