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盐和普通盐有什么区别

针对一般的食用盐,大伙儿全是十分了解的,比较之下,很多人还不知道竹盐,竹盐和一般的食用盐有非常大的差别,那么竹盐和普通盐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看。

竹盐和普通盐有什么区别
竹盐和普通盐有什么区别

1、加工方法:普通盐用140℃蒸发法,竹盐用1300℃以上烤制法。

2、成分:普通盐NACL98.8%水不含矿物质、不含微量元素,竹盐NACL93%水含几十种微量元素。

3、化学性质:普通盐PH=6.8-7(弱酸性),竹盐PH=11-12(碱性)。

4、口味区别:普通盐苦、咸、口渴竹盐甜、咸、止渴。

5、用竹盐代替食盐的好处:竹盐也比传统食盐的营养密度高。一些人认为这能促进新陈代谢,并加快细胞再生。食盐被不断精炼和漂白,因此清除了许多潜在营养物质。

6、另一个用竹盐代替食盐的原因是它包含大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在精练过程中,这种盐被溶化,在清除污染物的同时,保留住对健康有益的重要矿物质和营养素。竹盐包含的营养物质包括钙,铜,锌,铁,硒和镁等。另一方面,食盐在精练过程中被剥夺了所有这些微量矿物质和元素。

以上的就是关于竹盐和普通盐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