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发乳和护发素的区别有哪些

染发、烫发在现在非常的流行,但是这些情况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而为保护头发,大家都会使用一些护发产品,比如说润发乳、护发素等,就拿润发乳与护发素来讲,它们对头发所产生的作用不同,所以对头发的效果不同,那么护发乳和护发素的区别有哪些?

护发乳和护发素的区别有哪些
护发乳和护发素的区别有哪些

1、润发乳以乳化好的油脂为主。润发乳是指含有一定滋养成分的润发乳剂。一般能为秀发提供深层修复和强韧护理,使受损发丝柔顺、易打理。使用后的秀发清爽不腻,无需洗手也不觉黏腻。一般的润发乳具有精巧包装设计,方便携带,可随时使用。润发乳通常只是单纯的乳化油脂,有些人头发比较干,少油,就可以使用润发乳加点油上去。

2、护发素以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加乳化油脂为主,也有的公司是单纯的阳离子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表面活性剂作用是去静电、成膜,只有在头发湿的时候才有效,头发干了以后要想顺滑就只有靠乳化油脂,乳化油脂是给你的头发上油,头发上包了油以后好比有了润滑剂,头发就会滑了。

3、润发乳和护发素最基本的区别就是:润发乳是头发干的时候用的,而且是随时可以用,感觉头发干燥了就可以抹点上去。不过头发爱出油的就不要用了,润发乳的主要成分是乳化油脂,有了反而会更油。护发素就是洗完头发湿这时候用的,并且还是要用水给冲掉的。

关于护发乳和护发素的区别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