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墨画的特点是什么

水墨画是中国绘画的代表,也就是狭义的“国画”,并传到东亚其他地区。基本的水墨画,仅有水与墨,黑与白色,但进阶的水墨画,也有工笔花鸟画,色彩缤纷,后者有时也称为彩墨画。下面一起来看看水墨画的特点是什么?

水墨画的特点是什么
水墨画的特点是什么

1、传统水墨画的特点是用手持画笔作画,以后水墨画的特点衍生了出用口咬笔、脚趾握笔、双脚夹笔、腋夹笔、身体着墨(包括手指、脚趾、头发、手肘等部位)等特殊方式,但均非主流。

2、当代中国水墨画家在创作水墨画时,材料运用水墨画的特点是广泛的,目前在非宣纸上创作水墨画的特点成了潮流,如在衣服上、人体上;题材上更是多样化,不仅限于山水花鸟,除抽象水墨外更扩展到行为艺术范畴。

3、早期黑白调水墨画的特点都是以山水画的形式来表现的,虽然仅有黑与白,但因为纸色的关系,其实是略为偏黄的。彩色的水墨画的特点是对泼墨山水的应用,也有水墨动画的应用。

关于水墨画的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