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枣仁不适合哪些人吃

酸枣仁虽好,但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酸枣仁。在了解了酸枣仁的副作用之后我们来看看有哪些人群是不适合吃酸枣仁的。一起来看看。

酸枣仁不适合哪些人吃
酸枣仁不适合哪些人吃

1、首先是过度劳累和情绪激动的患者。这类人不适合吃酸枣仁的原因是很容易发生上面介绍的心律紊乱的副作用。其次有药物过敏史或者是过敏体质的人也是不适合吃酸枣仁的,很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导致全身皮肤瘙痒,甚至出现大片荨麻疹。另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心脏病的人群由于自身健康的问题也不适合吃酸枣仁,一旦引发副作用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2、除此之外,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脑血管病史的患者、有手术史和外伤史以及嗜酒和大量吸烟的人群因为很容易引发副作用也不适合吃酸枣仁。另外,孕妇食用酸枣仁时要格外注意,最好事先咨询医生。

3、除了上述人群之外,在古籍中也有记载道:“凡有实邪郁火及患有滑泄症者慎服。”也就是说,凡是肝火旺盛,经常胸闷烦躁,夜不能寐的人群和胃肠功能不好常常腹泻的人群也是不适合吃酸枣仁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酸枣仁不适合哪些人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