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人不适合吃莲子

莲子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很多人日常都喜欢吃莲子,哪些人不适合吃莲子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人不适合吃莲子
哪些人不适合吃莲子

1、一般人群皆可适量食用。莲子性平,味甘、涩,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适量食用莲子具有滋补身体、促进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因此,一般人群皆可适量食用,莲子中含有大量淀粉和膳食纤维,不宜大量食用,以免增加消化负担,对健康不利。

2、莲子一天吃几个为好:30-50克为佳。莲子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等,这些都是不好消化的成分,大量食用莲子会增加肠道的消化负担,对健康不利,而且莲子中含有莲心,莲心性质寒凉,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肠胃不适,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一天吃30-50克莲子是比较恰当的。

3、莲子怎么吃养胃:将莲子煮熟吃最养胃,莲子生吃质地较为坚硬,多吃伤胃,煮熟吃更好消化,对肠胃更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些人不适合吃莲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