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沭阳美食有哪些

沭阳县是江苏省直管县三个试点之一,因位于沭水之阳而得名,简称沭,地处中国东部长江三角洲地区。

沭阳美食有哪些
沭阳美食有哪些

1、庙头千张:庙头千张是沭阳的一个特色食品,属于千张的一个种类,起源于何时,难以稽考,使用山珍海味给沭邑豆腐或千张佐料,受到当地人民的喜爱。

2、颜集朝牌:朝牌是沭阳颜集镇的特色食品,因其形状酷似封建王朝文武大臣上朝时手里捧住的笏,而得名!在沭阳,刚出炉的潮牌搭配刚刚出炉的油条同吃,已成为沭阳游子回乡探亲后的首选。

3、钱集老鹅:钱集老鹅用料讲究,选用2年以上食草老鹅,最短也要达到1年生长期,钱集老鹅以“鹅四件”(鹅头、鹅爪、鹅翅、鹅肫)最为畅销。

4、沭阳素鸡:提起沭阳素鸡,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逢年过节,沭阳老百姓都喜欢做素鸡吃。素鸡具有口味清雅、色泽鲜明、粉嫩如酥、细腻上口的特点,所以又称之为“酥鸡”。

5、马厂绿豆饼:马厂绿豆饼是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马厂镇的特色小吃。马厂制作小豆饼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现在马厂老街上仍有几十户人家以此为业。制成的豆饼小巧圆润,黄中透绿,惹人喜爱。

6、沭阳凉粉:在沭阳街头,凉粉是觉常见的特色小吃。“凉粉”就是豆类或山芋的淀粉,加适量水稀释成糊,煮熟后冷凝成的块。沭阳的凉粉种类多,有豌豆粉、绿豆粉、山芋粉等,爽口清香味浓

7、沭城熏烧:沭城熏烧的品种较多,如猪耳、猪头肉、猪大肚、猪小肚、猪肠、猪舌、猪蹄、猪尾巴等,是酒宴上不可缺少的菜肴。

8、灌香馓:灌香馓是沭阳的特色食品。当面条炸成金黄色时就可以捞出来,冷却后又脆、又酥、又香。

关于沭阳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