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氢氧化铝和氢氧化钠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

化学方程式,也称为化学反应方程式,是用化学式表示化学反应的式子。化学方程式反映的是客观事实。那么氢氧化铝和氢氧化钠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呢?

氢氧化铝和氢氧化钠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
氢氧化铝和氢氧化钠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

1、氢氧化铝与氢氧化钠反应的化学方程式:Al(OH)₃+NaOH=NaAlO₂+2H₂O或Al(OH)₃+NaOH==Na[Al(OH)4]。

2、氢氧化钠和氢氧化铝反应生成偏侣酸钠和水。在氢氧化钠溶液中于50~80℃温度下加入粗氢氧化铝升温至110℃,保温3h,得铝酸钠溶液,蒸发至干即得偏侣酸钠。

3、实际上,偏铝酸钠在水溶液中都是以Na[Al(OH)4]的形式存在,以前只不过是为了方便,把它简写成NaAlO2。但它的实际组成还是Na[Al(OH)4]。 NaAlO2偏铝酸钠是简写,就像氢离子(H+)实际上是水合氢离子一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氢氧化铝和氢氧化钠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