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糟糠之妻不可弃是什么意思

俗话说,糟糠之妻不可弃。这个观点从古至今,适用于所有的婚姻。那么糟糠之妻不可弃是什么意思呢?

糟糠之妻不可弃是什么意思
糟糠之妻不可弃是什么意思

1、糟糠之妻不可弃的意思是不要抛弃共同患难过的妻子,只有和你共患难的妻子才是真正懂你的人。

2、其实关于“糟糠之妻”,有一个具有意义的故事。汉世祖刘秀有个姐姐,早年丧夫,整日闷闷不乐。刘秀多次派人给她提亲,姐姐就是不满意,原来,她看上了大将宋弘。刘秀心想,宋弘的妻子年纪又大,长得还没有姐姐好看,便派人向宋弘提亲。谁知宋弘听后却说:“糟糠之妻不下堂”,来人将宋弘的话向刘秀禀报后,刘秀深为宋弘的为人所感动,不仅没有责怪他,反而对他更加看重。从此,“糟糠之妻不下堂”的故事便流传开来。一直以来,这句话已经成为一句古训,警示着世人。

3、糟糠之妻不可弃,这也是一句古话,虽然现在离婚的人多了,但这句话还是管用。事实上,任何男女在一起,后来都是差不多,都会被生活的平平淡淡磨灭激情。感觉到各种不幸福,都会以为外面的世界更美丽,人心是不会满足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糟糠之妻不可弃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