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酸氢钠与氢氧化钠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用化学式(有机化学中有机物一般用结构简式)来表示物质化学反应的式子,叫做化学方程式。化学方程式不仅表明了反应物、生成物和反应条件。那么碳酸氢钠与氢氧化钠反应方程式是什么呢?

碳酸氢钠与氢氧化钠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碳酸氢钠与氢氧化钠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1、氢氧化钠与碳酸氢钠会反应生成碳酸与水,化学方程式为NaOH+NaHCO3=Na2CO3+H2O。

2、、碳酸氢钠的化学性质:常温下性质稳定,受热易分解,在50℃以上迅速分解,在270℃时完全失去二氧化碳,在干燥空气中无变化,在潮湿空气中缓慢分解。既能与酸反应又能与碱反应。与酸反应生成相应的盐、水和二氧化碳,与碱反应生成相应的碳酸盐和水。除此之外,还能与某些盐反应,与氯化铝和氯酸铝发生双水解,生成氢氧化铝、钠盐和二氧化碳。

3、氢氧化钠的化学性质:氢氧化钠具有强碱性和有很强的吸湿性。易溶于水,溶解时放热,水溶液呈碱性,有滑腻感;腐蚀性极强,对纤维、皮肤、玻璃、陶瓷等有腐蚀作用。与金属铝和锌、非金属硼和硅等反应放出氢;与氯、溴、碘等卤素发生歧化反应;与酸类起中和作用而生成盐和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碳酸氢钠与氢氧化钠反应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