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结果是什么

《西游记》又名《西游释厄传》,是明代文学家吴承恩所著,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优秀的古代神话小说,《大闹天宫》是《西游记》中一段非常精彩的故事。那么《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结果是什么呢?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结果是什么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结果是什么

1、结果:孙悟空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

2、孙悟空接受招安以后,第一次打出天门是因为弼马温的官儿太小,根本未入流,面目无光,因此怀恨而去,第二次是因为,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邀请了所有神仙除了齐天大圣这只猴子。

3、孙悟空盛怒破坏蟠桃盛会,偷吃太上老君的仙丹,再次返回花果山。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盛怒,派遣天兵天将前来捉拿猴子。天兵天将伤害猴子猴孙无数,猴子被抓。

4、悟空被擒,到斩妖台问斩。因先前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变成金刚不坏之身,所以任何死刑均无效,最后被太上老君带到兜率宫冶炼,反而练成火眼金睛。

5、于是蹬倒火炉,开始大闹天宫,打到灵霄宝殿,佑圣真君遣王灵官与三十六员雷将围困孙悟空,正在争斗时,如来佛祖出现,将孙悟空压在五指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结果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