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悟空大闹天宫》简介是什么

《西游记》又名《西游释厄传》,是明代文学家吴承恩所著,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孙悟空大闹天宫》出自《西游记》。那么《孙悟空大闹天宫》简介是什么呢?

《孙悟空大闹天宫》简介是什么
《孙悟空大闹天宫》简介是什么

1、孙悟空向东海龙王借得定海之宝——如意金箍棒,又去地府强销生死簿。龙王,阎君去天庭告状,在太白金星的举荐下,玉皇大帝将孙悟空叫到天庭当弼马温。悟空在知道了弼马温是不入流的小官后,打下界去,愤而回归花果山,自封“齐天大圣”。

2、托塔天王李靖奉命率领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却被悟空打败,撤回天庭。

3、玉帝在太白金星的建议下,第二次招安孙悟空,封他为有名无实的齐天大圣,并让他去管理蟠桃园。没过多久,王母娘娘开蟠桃大会,让七仙女到蟠桃园摘取仙桃,孙悟空在得知蟠桃会没请自己后,盗桃偷丹,扰乱蟠桃会,酒醒后自知闯下大祸,再次逃下界。

4、天庭第二次围剿花果山,孙悟空因被金刚镯打中头,被二郎神率领六圣擒拿。押上天庭,斩妖台各种刑法都无法伤到孙悟空分毫,于是太上老君将孙悟空带回兜率宫,放进八卦炉里炼丹,孙悟空因躲在巽位,反而炼出火眼金睛,四十九天后逃出八卦炉,大反天宫。

5、后来,如来佛用五指山镇压了孙悟空,并告知其数百年后将有人来将他放出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孙悟空大闹天宫》简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