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皮虾怎么吃

皮皮虾的味道鲜美,肉嫩汁香,肉也足够饱满。自己在家做皮皮虾,常把它蒸煮,然后蘸着酱汁食用。那么皮皮虾怎么吃呢?

皮皮虾怎么吃
皮皮虾怎么吃

1、白灼皮皮虾:最能吃出他的原滋原味,想要提升口感沾点陈醋也是不错的选择,他的做法特别简单:洗干净皮皮虾后放到烧开的水里煮,放入姜片去味,片刻就可出锅,找个小碗放一勺生抽、两勺陈醋,一点点白糖搅拌,味碟就做好了,可以把煮熟的皮皮虾沾着吃,肉质嫩滑鲜香,特别满足!

2、虾菇海鲜粥:海鲜的力量就是如此强大,能让一碗平淡无奇的粥充满大海的活力,一个字,鲜!准备食材:皮皮虾、瘦肉、小芹菜和米饭,配料有生抽、盐、料酒和葱姜。第一步,把姜片切片倒入热油锅爆后倒入切成丁状的皮皮虾快速翻炒,炒至变色后倒入适量料酒和生抽,等到熟透了就可以盛到砂锅里。后加入米饭和开水并搅拌均匀就可以放到火上蒸了,把切成丝的瘦肉用盐和生粉腌制十分钟,待蒸到米饭快软烂就可倒入锅中继续蒸十分钟,最后撒上葱花,一碗海鲜风味的瘦肉粥就做好了。

3、蛋黄焗皮皮虾:好吃的咸蛋黄碰上好吃的皮皮虾,这个组合岂不是好上加好!准备好咸鸭蛋和皮皮虾,在锅中倒满油,放入已经沥干水的皮皮虾,炸个三十秒后捞出,之后再开大火把之前炸过的皮皮虾再炸一分钟后捞出备用。换一口干净的锅,放油再放咸蛋黄,小火炒到蛋黄起沙。把切好的葱姜蒜放进去提味,再倒入炸好的皮皮虾,翻炒到每只皮皮虾都裹上蛋黄即可出锅。这道菜香味扑鼻,闻着让人口水直流,一下子就能解决一大盘还意犹未尽。

4、麻辣皮皮虾:口味重些的同学可以选麻辣皮皮虾这道菜练手,鲜辣麻香,别有一番风味。准备好大葱、蒜,辣椒切成小粒,姜切成片。喜欢辣椒的可以不吝加的多点辣椒。锅里放适量食用油,温度到了把花椒、大料、干红辣椒和切好的佐料放到锅里炒香,这时候秘密武器出现了——火锅底料!把火锅底料放到锅中小火慢炒,将皮皮虾放到锅中大火快炒,不停地翻动,加入适量糖、生抽、料酒和胡椒粉后倒入半碗清水收汁3~4分钟,最后撒上香菜即可出锅。一道香辣入味,鲜美麻辣的皮皮虾就这样做好了!

关于皮皮虾怎么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