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人不能吃豌豆

相信很多地区都有二月初二炒豆子的习俗吧,那天人们会把豌豆放到热的沙土中炒熟用来当做零食使用,炒的豌豆是非常美味的。而且豌豆不仅好吃,还可以用来治疗乳汁不通、心腹胀痛等疾病呢。可是,哪些人不能吃豌豆呢。

哪些人不能吃豌豆
哪些人不能吃豌豆

1、豌豆粒多吃会腹胀,易产气,尿路结石、皮肤病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不宜食用。

2、糖尿病患者慎食。

3、消化不良者慎食。

4、豌豆味甘、性平,归脾、胃经,豌豆所含的营养成分较多,每100g豌豆含有:能量105千卡、蛋白质7.4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1.2克、叶酸82.6微克、膳食纤维3克、维生素A37微克、胡萝卜素220微克、硫胺素0.43毫克、核黄素0.09毫克、烟酸2.3毫克、维生素c14毫克、维生素E1.21毫克、钙21毫克、磷127毫克、钾332毫克、钠1.2毫克、碘0.9微克、镁43毫克、铁1.7毫克、锌1.29毫克、硒1.74微克、铜0.22毫克、锰0.65毫克。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些人不能吃豌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