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尾兔属的简介是什么

棉尾兔属单独活动,善跳跃,奔跑迅速。雌性打洞做窝,洞深约10-15厘米。跑动很快,当被天敌追逐时,会直接跑入树根或木桩处的洞穴。下面一起来看看棉尾兔属的简介是什么?

棉尾兔属的简介是什么
棉尾兔属的简介是什么

1、棉尾兔属也称林兔属,是兔科下的一属。也称穴兔类。共有17种,是兔科的第二大属。尾巴环绕看起来象一个棉花球,故名。头较短,眼较大,耳大,耳外侧生有短毛,内侧的毛稍长。爪粗壮且尖锐,被毛覆盖。耳朵和后腿相对相对较短,上体从浅灰色、灰色、灰棕色至红棕色,毛色斑杂;下体白色或淡黄色。通常夏季毛色较浅,冬季较深。穴居,幼兔出生时裸露、闭眼、无听觉,7天后才长毛,睁眼时具听觉。

2、草食性,具双重消化功能,即盲肠富集大量维生素后,胶囊裹着成软粪,自肛门排出,再被自己吞咽,又经消化,充分利用维生素(软粪含维生素比正常粪便多数倍),再排出的粪便才是圆形硬粪便。栖息于荒漠、草原、森林及山区。分布于美洲。

3、也称穴兔类。体型略小。耳朵和后腿相对相对较短,尾巴环绕看起来象一个棉花球,故名。头较短,眼较大,耳大,耳外侧生有短毛,内侧的毛稍长。爪粗壮且尖锐,被毛覆盖。上体从浅灰色、灰色、灰棕色至红棕色,毛色斑杂;下体白色或淡黄色。通常夏季毛色较浅,冬季较深。穴居,幼兔出生时裸露、闭眼、无听觉,7天后才长毛,睁眼时具听觉。棉尾兔属分布于中美洲,有13种,是兔科的第二大属,也是唯一自然分布于南美洲的属。

4、具有兔子的共性,没有汗腺,所以不会流汗,耳朵可以散热,兔子的排尿机制属浓缩性,对水分的需求比其他动物来的少,有些野兔只要靠青草上的露水即可,或是从蔬菜摄取足够的水分,故很少看到兔子到河边喝水。兔子喝过量的水份会造成肚子不适。在夜晚受到惊吓时,或雄兔要进行打斗时,会将后足压在地上。它也像其他兔子一样很少发出叫声。

关于棉尾兔属的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