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k线怎么看

怎么看日K线图?这是最初接触股市的朋友心中会有的疑问,究竟投资者面对日K线图怎么看呢。如果您对于K线图还一无所知的话,今天就来为各位进行相关的介绍。

日k线怎么看
日k线怎么看

1、日K线是用红绿颜色分别表现股价的开盘、最高、最低和收盘价格的图线。阳线(红色):表示收盘价高于开盘价。阴线(绿色):表示收盘价低于开盘价。

2、上影线:当K线为阳线时,上影线为当日最高价与收盘价之差;当K线为阴线时,上影线为当日最高价与开盘价之差。

3、下影线:当K线为阳线时,下影线为当日开盘价与最低价之差,当K线为阴线时,下影线为当日收盘价与最低价之差。

4、实体线:表示当日收盘价与开盘价之差。

5、日K线是根据股价(指数)一天的走势中形成的四个价位即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绘制而成的。

6、收盘价高于开盘价时,则开盘价在下,收盘价在上,二者之间的长方柱用红色或空心绘出,称之为阳线,其上影线的最高点为最高价,下影线的最低点为最低价。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则开盘价在上收盘价在下,二者之间的长方柱用黑色或实心绘出,称之为阴线,其上影线的最高点为最高价,下影线的最低点为最低价。

7、另外根据开盘价与收盘价的波动范围,可将K线分为极阴、极阳,小阴、小阳、中阴中阳和大阴、大阳等线型。它们一般的波动范围:极阴线和极阳线的波动范围在0.5%左右;小阴线和小阳线的波动范围一般在0.6--1.5%;中阴线和中阳线的波动范围一般在1.6-3.5%;大阴线和大阳线的波动范围在3.6%以上。

以上的就是关于日k线怎么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