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高职院校

院校是“学院”、“学校”等具有学校性质的教育机构的统称和俗称,根据等级、规模、性质等区别,一般有“中小院校”、“大专院校”、“高等院校”、“师范院校”、“军事院校”等等。可以被用来指代各种教育教学机构,相对来说多用来指代大学、学院等本专科高等教育体系的学校。下面一起看看什么是高职院校?

什么是高职院校
什么是高职院校

1、高职院校指的是“高等职业院校”,高等职业院校包括专科和本科两个层次教育,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非师范、非医学类的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应逐步规范校名后缀为"职业技术学院"或“职业学院”,而师范、医学类的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则应规范校名后缀为"高等专科学校"。

2、高等职业院校是高等教育学校的重要类型,也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使命。

3、中国的高等教育阶段分为两种形式:本科和专科。本科4年制,专科3年制或者2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可申请学士学位,专科没有学位。

4、办学宗旨:高职的办学宗旨是培养具有一定高等教育知识专业技能技术知识的人,不是输送高级科研人才,教学上更突出应用技术实践操作能力。

关于什么是高职院校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