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蕨根粉是用什么材料做的

蕨根分布于湖南、陕西、四川、贵州等一带深山,天然野生无污染。蕨根原粉未经现代工艺,不含任何添加剂。直接取其根部洗涤、捣碎、过滤、晒干而成。那么蕨根粉是用什么材料做的。

蕨根粉是用什么材料做的
蕨根粉是用什么材料做的

1、制作材料:蕨根粉指的是从野生蕨菜的根状茎里提炼出来的淀粉,在制作过程中,不含任何添加剂,直接取野生蕨菜的根部将其洗涤、捣碎、过滤、晒干而成。在蕨根中,含有淀粉14%、蛋白质2.4%、脂肪1.2%、钙0.0085%、磷0.027%、铁0.011%、锌0.009%以及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

2、干的蕨根粉一般需要浸泡2-3个小时。将蕨根粉清洗干净,然后使用凉水浸泡2-3小时左右;等到蕨根粉变软之后,加适当的凉水,开火加温烧开,烧开后煮5分钟左右;取出蕨根粉放在凉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即可浸泡好。

3、判断标准:蕨根粉要彻底把它泡透,一般当蕨根粉的正中间沒有乳白色的硬心之后才算是泡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蕨根粉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