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险自己交全额是多少

对于上班族来说,五项保险非常重要。如果你每年都全额缴纳社保,退休后就可以得到养老金并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如果你不去上班,如果你想全额支付五项保险,那么五险自己交全额是多少呢?

五险自己交全额是多少
五险自己交全额是多少

1、据了解,如果你通过自由职业者支付社会保障,你只能支付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你不能支付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此外,养老居民个人保险的支付标准因地而异。如果采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的月缴费范围一般在300-400元之间,医疗保险的月缴费范围一般在100-200元之间,总缴费金额在400-600元之间。

2、如果你选择附属公司或机构来支付五险,那么金额相对较大,但主要取决于个人与附属机构协商的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如果你完全负责,付款比例将超过付款基数的50%。例如,如果一个月的缴费基数是200元,你每个月要向附属机构缴纳1000元,一年就需要12000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

关于五险自己交全额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