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棚种植草莓的小技巧有哪些

大棚种植草莓的一些小技巧,看完就等于学会了一半,在种植过程中很多的小方法,看似不起眼,却在种植过程中省了不少的力,一点就透的一些知识,而且种植过程分享出来,吃草莓的也吃得明明白白的,这就是做好事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大棚种植草莓的小技巧。

大棚种植草莓的小技巧有哪些
大棚种植草莓的小技巧有哪些

1、种植草莓肯定是要覆盖地膜的,市场上常见的就是黑地膜和透明的地膜,黑地膜防止长草,但是地温相对提升比较慢,但是除草这一点,省力省工不少,毕竟现在人工一天的费用不低,透明的地膜升温比较快但是长草。黑地膜的缺点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沤根,所以用滴灌浇水的时候,要小水滴灌,根据土质和温度以及通风的状态调整浇水的频率和浇水的时间长短,基本都是每天都浇一次,一次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如果浇大水,垅容易坍陷,容易沤根,我选择黑膜,省人工,浇水小心点就没事。

2、控制温度:草莓无论是在营养生长还是生殖生长的过程中,都是需要控制温度的,开始的时候,把白天的温度控制在20度到23度之间,这个时间段,这个温度下,草莓花芽分化比较明显,比较快,温度太低或者太高,都会抑制草莓的花芽分化。等草莓开花之后,白天的温度控制在25度到28度之间最好,便于草莓的生长和膨大。

3、药物和肥料的使用:大棚的温度高,湿度大,就决定了病害要提前的预防,草莓比较常见的一些病虫害,有白粉病,炭疽病,根腐病,这些病害传染性比较强,发生病害比较难治愈,所以在栽种前期的时候一定要加强预防,一周一次的杀菌药是不能停的。【现在的杀菌药,毒性低,残留少,等长出草莓的时候依然所剩无几了】等开花之后,除了冲施各种肥料之外,这个时候已经不允许继续打药了,非常的不安全,如果出现了病害及时的处理,把有病害的草莓苗直接拔掉,移到棚外处理。

4、草莓病发高峰期一般是在3月份以后,那个时候温度才会高,温度越高,病害越多,年前的时候,病害相对要少一点,年前如何处理病害?没开花就打药了,开花之后,发现烂叶,烂茎就要及时的剪断移到棚外处理,防止病害继续积累病发。病害的严重性一定要重视,一旦棚内条件达到爆发的时机,就很难控制了。

5、草莓能够长得大一点,就好看一点,大一点的草莓除了跟品种有直接的关系之外,也可以通过膨大剂来让草莓膨大,但是最好不要这样做,膨大剂是可以让草莓变大,同样一个东西的产生不可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最大的缺点就是影响口感,容易出现畸形和空果的现象。当然膨大剂使用到一定量,才会出现中间空心的现象,膨大的速度过快,导致了草莓营养的输送和转化,最后就出现了空心,生长太快也导致了草莓正常的口感。

6、在草莓生长的过程中,用肥要谨慎,不要使用氮含量高的肥料,草莓的茎叶一旦生长过快就影响了开花和结果,甚至不开花,也不结果,所以氮肥一定要慎用,除了基肥的时候可以使用一点含氮的肥料,冲施的使用尽量不使用高氮的肥料。茎叶越旺,越不开花和结果。

以上的就是关于大棚种植草莓的小技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