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恒星年为什么比回归年长

恒星年与回归年的不同特点就是恒星年采用钟表时而回归年采用提前计算出来的真太阳时。公元2100年还没到来可是那个年度的24节气历法(编撰万年历)已经提前计算出来,那么恒星年为什么比回归年长?

恒星年为什么比回归年长
恒星年为什么比回归年长

1、回归年。太阳视圆面中心相继两次过春分点所经历的时间。又称“太阳年”。回归年比恒星年约短20分23秒,回归年长365.2422平太阳日或365日5时48分46秒。

2、恒星年。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所需要的时间。只在天文学上使用。等于365.25636个平太阳日,或365日6时9分9.5秒。

3、岁差。由于地球的自转轴的指向绕黄道极缓慢旋转,所以使春分点(黄赤升交点)相对于黄道同一点不断西移,速度每年50.24角秒,约25,800年运行一周,即形成岁差。

4、恒星年是地球的公转周期,相对不变。而太阳直射点的回归运动周期由于岁差的原因,要比恒星年来的短一些,恒星年比回归年约长20分23秒。因此恒星年比回归年长。

关于恒星年为什么比回归年长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