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拉格啤酒和艾尔啤酒的区别有哪些

拉格啤酒,源自德文“储存”,是一种桶底酵母发酵,再经过低温储存的啤酒。桶底发酵,顾名思义就是酵母在发酵时沉在麦汁的下方,那么拉格啤酒和艾尔啤酒的区别有哪些?

拉格啤酒和艾尔啤酒的区别有哪些
拉格啤酒和艾尔啤酒的区别有哪些

1、口感不同:拉格啤酒的口感比较顺滑可口以及清爽清脆,由于拉格啤酒所使用的酵母都沉在发酵醪底部,并且大部分都是小麦和大麦的原味,因此品尝起来的口感比较单纯简单。艾尔啤酒含有很多坚果、水果类等较为复杂的香气,品尝起来的口感丰富且浓厚,这是因为啤酒在发酵的过程中,所形成的酵母层可以产生出含有多种香气和风味的酯类物质。

2、酿造过程不同:拉格啤酒是经过粉碎、糖化、糊化、麦汁过滤、高温煮沸,加啤酒花、澄清冷却、加入酵母发酵等复杂的工序酿造而成的,并且为了能让酵母体现出最佳的活性,会使用低温的方式来进行培养。艾尔啤酒是经过麦芽粉碎、糖化、麦汁过滤、煮沸、回旋沉淀、麦汁冷却、发酵等工序酿造而成的,这种方式能缩短酵母的发酵时间,从而让啤酒保留更多的风味和香气。

3、酵母不同:拉格啤酒酿造时所使用的是巴氏酵母,用这种酵母的好处就是成本较低,并且啤酒在酿造出来之后保存的时间更久。艾尔啤酒酿造时所使用的的是酿酒酵母,这种酵母具有着浓厚的香气以及丰富的蛋白质,发酵之后会有一种独特的香气,但是制作的成本比较高。

关于拉格啤酒和艾尔啤酒的区别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