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原因是什么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创作的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的长篇神魔小说。那么《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原因是什么呢?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原因是什么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原因是什么

1、大闹天宫的直接原因是:王母没请他参加蟠桃会。

2、《西游记》中,孙悟空去东海龙宫抢了金箍棒,又去地府强销生死簿。龙王、阎君去天庭告状,玉帝把孙悟空召入天庭,授他做弼马温。孙悟空嫌官小,打回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玉帝派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却没有成功,便让孙悟空管理蟠桃园。孙悟空因王母没请他去参加蟠桃宴便偷吃蟠桃,毁了王母的蟠桃宴,逃后又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后返回花果山。

3、玉帝大怒再派李天王率天兵捉拿;观音菩萨举荐二郎真君助战;太上老君在旁使暗器帮助,最后悟空被擒。悟空被刀砍斧剁、火烧雷击,甚至置丹炉锻炼七七四十九日,依然无事,还在天宫大打出手。最后还是玉帝下令请来如来佛祖,才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