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阴天该不该涂防晒霜

夏天大太阳的时候都知道要涂防晒霜,可是阴天呢?阴天没有看到太阳啊,于是有些人说阴天也要涂防晒霜,有些说不用涂,那么到底阴天该不该涂防晒霜呢?

阴天该不该涂防晒霜
阴天该不该涂防晒霜

1、看具体情况而定。阴天涂不涂防晒霜是没有绝对的答案,还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有些人在室内工作,有些人室外工作,因此是否涂防晒霜的要求也不一样。

2、室内不用涂。若是在室内待着不用出门,或者下楼的时间很短,在家里面对的电子产品也就电视机,那么就不用涂防晒霜了。

3、对着电子屏幕要涂。虽然是待在家里,但一天有很长时间是对着电子屏幕,即便是阴天也还是要涂抹防晒霜的,隔离电子屏幕的紫外线。

4、室外要涂。若是有大部分时间在待在室外,那就不管什么天气都要涂抹防晒霜。阴天依然不能偷懒,还是涂好防晒霜再出门。

5、选择防晒指数低的。与大太阳天气不同的是,阴天我们选择的防晒霜不要涂抹那么高的指数,防晒指数越高皮肤越不透气。阴天紫外线不太强,涂抹低指数的防晒霜就行。

6、不需要加涂。大太阳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把防晒霜随身带着,中途需要补涂。但在阴天我们不需要补涂,一般出门前涂一次防晒霜就足够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阴天该不该涂防晒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