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阴霾天气需要注意什么

不知您是否注意到?冬季北京的近地曾经常会出现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天气,天空从早到晚都是灰蒙蒙的,这就是阴霾天气。那么阴霾天气需要注意什么呢?

阴霾天气需要注意什么
阴霾天气需要注意什么

1、当早上灰霾天气时,出门时最好带上薄口罩,外出回来后应该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如果只是在室外很短的时间不必戴口罩,时间长了,普通的口罩有一定的防护效果。

2、早晨一般是雾最浓的时候,此时锻炼将吸入大量有害物质,造成咽喉、气管和眼结膜病症;避免在雾中长时间跑动,由于雾中水汽多,氧气含量相对较小,而人长时间跑动时供氧需求激增,容易出现头晕、恶心、乏力等症状,应该注意避免!

3、当雾迟迟不散,将会延长污染物在空气中滞留的时间,更会加剧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这种情况下,心脏病、肺病者等易感人群应加强防护,健康人群也要适当减少户外活动,从而避免身体受到损害!

以上的就是关于阴霾天气需要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