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螳螂是益虫吗

螳螂一种昆虫,在大自然中经常都可以看见,“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句成语,让螳螂这种昆虫更为人们所熟悉,那么螳螂是益虫吗?

螳螂是益虫吗
螳螂是益虫吗

1、螳螂是益虫。

2、螳螂身体中型或较大,头部倒三角形,复眼大而明亮,触角细长;颈可自由转动。体呈黄褐色、灰褐色或绿色。胸部具有翅2对、足3对;前胸细长,前足为1对粗大呈镰刀状的捕捉足,并在腿节和胫节上生有钩状刺,用以捕捉害虫,故为益虫。

3、螳螂身体为长形,多为绿色,也有褐色或具有花斑的种类;头呈三角形,能灵活转动;复眼突出,单眼3个;咀嚼式口器,上颚强劲。前足捕捉足,中、后足适于步行,渐变态。卵产于卵鞘内,每1卵鞘有卵20~40个,排成2~4列。每个雌虫可产4~5个卵鞘,卵鞘是泡沫状的分泌物硬化而成,多粘附于树枝、树皮、墙壁等物体上。初孵出的若虫为“预若虫”,脱皮3~12次始变为成虫。一般1年1代,一只螳螂的寿命约有六至八个月左右,有些种类是孤雌生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螳螂是否是益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