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报销吗

发票的最主要作用不仅仅是用于税收的计税凭证,同时还有其它凭证的作用。其中很多人都在问的一个作用就是增值税普通发票取得后是不是可以直接用于报销?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报销吗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报销吗

1、只要该发票是合规发票,发票抬头是报销单位名称,发票内容是公司真实交易内容,项目填写真实准确,盖有清晰的对方单位财务专用章或发票专用章,发票开具时间在报销期间内(不得跨年度报销),都是可以报销的。

2、如果开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一般纳税人公司在正常认证抵扣后,可以向税务局少交增值税专用发票上的增值税款那一部分税款。而普通发票不可以抵扣进项税,所以,企业采购原材料、货物等,一般都需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3、但是,如果是小额费用,开票方,尤其是不常发生业务往来的零售企业,不一定愿意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成本就比普通发票高,而且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你方要将详细的税号、单位名称、地址、开户行等信息告知开票方,对方才能开具。如果对方是小规模纳税人,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还得到税务局去代开。

以上的就是关于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报销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