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湖龙井的特点是什么

喜欢喝茶的人都将西湖龙井茶当做是茶中圣品,其香醇的气味和口感都让人不舍将茶杯放下。其实不只是现在,在乾隆执政时期就将西湖龙井茶封做御茶,可见西湖龙井品质之上乘。那么下面就来说说西湖龙井的特点。

西湖龙井的特点是什么
西湖龙井的特点是什么

1、西湖龙井茶外形平直,色泽翠绿,内在品质香醇,泡在杯中,花蕾绿叶,素有“色绿、香、甜、形美”的美誉。

2、春茶中的上等西湖龙井、浙江龙井,外观平坦光滑,苗前锋利,芽比叶长,色泽浅绿色,体表无毛,汤呈淡绿色(黄色),色泽鲜亮,茶呈栗香或嫩,但有的具有很高的火香,味鲜或醇厚,叶子的底部是绿色和完整的。

3、随着茶叶等级的下降,其他龙井茶的外观颜色由浅绿色变绿为深绿色,茶体由小变大,茶条由光滑变粗糙,香气由嫩变浓,四级茶开始有粗糙的味道,茶叶的底部是从花蕾到夹心的叶子,颜色从浅黄色到绿色再到黄棕色。

4、夏秋两季的龙井茶呈深绿色或深绿色,体大,体表无毛,汤黄而鲜亮,香而粗,味浓而微涩,叶底黄而亮,整体品质不如同等级的春茶。

以上的就是关于西湖龙井的特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