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力矩是什么意思

力矩(moment of force)力对物体产生转动作用的物理量。可以分为力对轴的矩和力对点的矩。即:M=F×L。其中L是从转动轴到着力点的距离矢量,F是矢量力;力矩也是矢量,那么力矩是什么意思?

力矩是什么意思
力矩是什么意思

1、力矩表示力对物体作用时所产生的转动效应的物理量。力和力臂的向量积为力矩。力矩是矢量(vector)。

2、力对某一点的力矩的大小为该点到力的作用线所引垂线的长度(即力臂)乘以力的大小,其方向则垂直于垂线和力所构成的平面用力矩的右手螺旋法则来确定。

3、力对某一轴线力矩的大小,等于力对轴上任一点的力矩在轴线上的投影。国际单位制中,力矩的单位是牛顿·米。常用的单位还有千克力·米等。力矩能使物体获得角加速度,并可使物体的动量矩发生改变,对同一物体来说力矩愈大,转动状态就愈容易改变。

关于力矩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