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粟米粉是什么粉

在中国的餐桌上粗粮一直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人们最熟知的无外乎是玉米了,其实人们喜欢把玉米做成玉米淀粉食用。有的时候有些人习惯叫它粟粉,那么粟米粉是什么粉?

粟米粉是什么粉
粟米粉是什么粉

1、粟米粉来源于意大利,属于玉米食品,常在西餐专卖店销售,玉米淀粉分为精致以及普通玉米粉两种,前者又被称之为鹰栗粉,常用于炒菜,而后者普通玉米粉常用于窝窝头、玉米面条等。粟米粉能够热吃,也能够冷吃,一般粟米粉的食用方法就是将加热的牛奶倒入粟米粉里面搅拌均匀,再放入少许盐,撒些白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2、其实粟米粉和玉米淀粉是一样的,一般来说,玉米淀粉又被称为玉米粉、粟米粉、粟粉、生粉,还有一些地区叫它豆粉。粟粉和玉米淀粉都可以在做饭的时候作为增稠剂来使用,目的是未来帮助食材的质地更加软、滑。

3、在制作糕点的时候或者混合面糊的时侯又或者是在面粉中加入适量的玉米淀粉。此外,按一定比例在面筋粉中混合一些玉米淀粉可以作为蛋糕粉的替代,这样就降低了面粉的筋度,从而使蛋糕更加松软。

关于粟米粉是什么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