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个朝代统治时间最长

中国历史朝代,即中国历史上存在的朝代、政权。本词条介绍中国历史上存在的朝代、政权及都城,那么哪个朝代统治时间最长?

哪个朝代统治时间最长
哪个朝代统治时间最长

1、商朝:统治时间为555年(前1600—前1046)、商朝于约公元前1600建立。约公元前1046年被周武王所灭。商朝一共经历30王。商朝始于商汤,终于商纣,纣于牧野之战被周武王击败后自焚而亡。

2、东周:统治时间为515年(前770—前256)。公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平王东迁,定都雒邑-成周(今河南洛阳),此后周朝的这段时期称为东周。

3、夏朝:统治时间为470年(前2070—1600)。夏朝是大禹所创建的国家。夏朝是中国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也是由“公天下”到“家天下”的转变。也是中国第一个奴隶社会国家。夏朝始于大禹,终于桀。一共经历14代,17

位统治者。最后一位国王姒桀被商汤所灭。

4、唐朝:统治时间为289年(618—907)。唐朝是唐高祖李渊与618年创立。其上一个朝代为隋朝。唐朝始于唐高祖李渊,终于唐景宗李柷,共历21帝,历时289年。被宋朝而取代。

5、明朝:统治时间为277年(1368—1644)。明朝是明太祖朱元璋于1368年所创建。是我国倒数第二个封建王朝,同时也是最后一个由汉族统治的政权朝代。明朝始于明太祖朱元璋,终于崇祯帝朱由检。共历16帝,历时276年。被清朝所

取代。

关于哪个朝代统治时间最长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