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诗《赠范晔》的作者是谁

赠范晔这首诗虽短,却包含无限的诗趣和感情。当作者为了表达高洁与纯挚的感情,特地折取一枝梅花,托传递书物的信使带给朋友,那么古诗《赠范晔》的作者是谁。

古诗《赠范晔》的作者是谁
古诗《赠范晔》的作者是谁

1、《赠范晔》是南朝宋(一说北魏)诗人陆凯赠予范晔的一首五言诗。这首诗的开篇即点明诗人与友人远隔千里,只能凭驿使来往互递问候。而这一次,诗人传送的不是书信却是梅花,诗人用“一枝春”借代梅花,也象征春天的来临,隐含着对相聚时刻的期待,表达了诗人对朋友深情的思念和良好的祝愿。这首诗构思精巧,清晰自然,富有情趣。

2、作品原文: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3、白话译文:折梅花的时候恰好遇到信使,于是将花寄给你这个身在陇头的好友。江南什么好东西都不会没有,且送给你一枝报春的梅花吧。

以上的就是关于古诗《赠范晔》的作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