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赤壁之战后续怎么样

赤壁之战是指东汉末年孙权、刘备联军于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长江赤壁(今湖北省赤壁市西北)一带大破曹操大军的战役。那么赤壁之战后续怎么样呢?

赤壁之战
赤壁之战

1、孙权亲率军北攻合肥,自称十万大军,围攻合肥百余日,不克而还;张昭率军进攻当涂,也不克而还;周瑜等亦进攻曹仁留守的江陵,隔江对峙,周瑜另遣甘宁袭取夷陵,曹仁也分兵围攻。甘宁向周瑜告急,周瑜用吕蒙之计,留凌统守后,自己就与吕蒙前往解救,甘宁之围解决后,即引到北岸。吴军先锋先包围前来迎战的曹仁部将牛金,后来反被曹仁两次突入救出自军。后双方克期大战。周瑜亲自跨马上阵,却被流矢射中右胁,颇为重伤,于是退还。后曹仁知道周瑜卧未起,勒兵到吴阵。周瑜便起来,案行军营,激扬吏士,曹仁于是退回。

2、另一方面,刘备于是上表刘琦为荆州刺史,南下荆州南部,包括武陵、长沙、桂阳、零陵,四郡投降,拔擢诸葛亮负责督零陵、桂阳、长沙三郡,调其赋税,以充军实。

3、孙权仼命周瑜为南郡太守,程普为江夏太守,全柔为桂阳太守。而周瑜则分公安给刘备屯驻。

以上就是对于赤壁之战后续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