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穆斯林“开斋节”的来历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开斋节这个词,但是知道意思的人可能并不多,那么下面就来跟各位说说穆斯林“开斋节”的来历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穆斯林“开斋节”的来历是什么
穆斯林“开斋节”的来历是什么

1、伊斯兰教义中规定,每逢伊斯兰教历的九月—-莱麦丹月,成年穆斯林要斋戒一个月,每天白天禁止饮食,一直到九月二十九或三十日晚看到新月为止。斋戒期满的第二天,就是“开斋节”。

3、关于“开斋节”的来历。据说,默罕默德在传教前,每逢莱麦丹月就要去麦加近郊的希拉山洞沉思默祷。他在这个月受真主安拉之命为使者,以次月为斋月,是为纪念《古兰经》首次在这个月降临。

3、同时,“斋戒能使有钱人尝尝饥饿的滋味,使其不要挥霍无度,要节衣缩食,尝到别人的痛苦”。现在,开斋节已成为穆斯林的主要传统节日之一。

以上的就是关于穆斯林“开斋节”的来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