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枞阳县特色小吃有哪些

枞阳县,古称宗子国,安徽省铜陵市辖县,位于安徽省中南部,长江下游北岸,大别山之东南麓。那么枞阳县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项铺生腐
项铺生腐

1、项铺生腐:在枞阳,说到项铺生腐,那应该是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汤沟的豆干,项铺的生腐”这在民间流传的谚语足以说明项铺生腐在当地是多么有名气了。项铺生腐的豆腐作坊主要集中在原白云区的项镇街,一般都会去那边购买。生腐的烹饪方法很多,主要还是用肉红烧或用糖烧甜生腐。因生腐是素却有荤的品性,所以它与各种蔬菜搭配均可。听说喝着小酒,煮着“生腐”,烤着炭火,是枞阳春节期间的一大特色。

2、杨湾挂面:杨湾挂面历史悠久,经过几百年演变成就了今天杨湾挂面的制作技艺。除了不可或缺的精盐之外,首推枞阳纯天然山泉水和本土优质小麦面粉了。制作工序十分考究,配料、和面、醒面、压面、切条等二十多道工序。杨湾挂面有幸福绵长、延年长寿等寓意,为世代民众喜爱,向来是婚庆迎宾、生辰寿宴、馈赠亲朋的必备佳品。

3、义津米面:早在明清时期,义津镇就开始了手工米面的制作。到了冬季年关,由于是家家户户都要用到米面,米面作坊,生意十分红火。手工米面主要以早稻米为主,经过浸泡、发酵、磨浆、蒸煮等多道工序。当时的工艺只在本姓中流传,后来由于联姻等原因,到了清末民初开始流传到外姓。

4、汤沟茶干:精选优质大豆,多种香料精制而成,汤沟茶干味美香芳,富有韧性,色泽美观,形状方且薄,别具一格,经济实惠,驰名四方,极受群众欢迎。

5、老洲山药:老洲山药源于皖南山区野生品种,素以个头大、肉质脆嫩、营养丰富而驰名,栽培历史悠久,栽培技术娴熟,是老洲地方名优特产。老洲山药营养丰富、口感良好。

6、枞阳媒鸭:枞阳媒鸭是枞阳人民经过长期人工选育和自然驯化而形成的优良地方水禽遗传资源,已有700多年的养殖历史,属肉用中型鸭品种。中心产区主要分布在白荡湖、菜子湖、陈瑶湖水系的周边乡镇。

以上就是对于枞阳县特色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