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头山景区景色有哪些

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有“江南华清池,浙中桃花源”之美誉的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境内,距武义县城60公里,总面积1327.69公顷。那么牛头山景区景色有哪些呢?

牛头山
牛头山

1、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睑的是一泓清澈的山间小潭。潭水清澈见底,成群的石斑鱼游弋其中。青山倒影,白石码底,鱼游浅水,不觉让人想起柳宗元在《小石潭记》中的描述:“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倏而远逝,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鱼身上是青白相间的条斑,故名。此鱼只生长在清冽的山涧水中,其肉清纯味美,但其内脏及鱼卵有剧毒,山民一般是不捕食它们的。

2、溯山涧而上,水犹清冽。重山之上,并无水库,涧中之水均为丛林中涓涓山泉水汇聚而来。涧中的山石,或巨或小,或青或白,被水冲的光滑圆溜。水或在巨石罅里湍急而下,惊涛骇浪,冲旋沸白,时又在某个小潭悠闲回旋,风平浪静,水光旖旎。两岸或长着高大灌木,浓阴蔽日,或又忽然开朗,蔓草青青。突然想起“青青河畔草,绵绵到海角。”“泉在深山则清,出深山则浊”。人如泉,泉如人。人在深山能静,出深山则躁。

3、行至一段溪涧,两岸杂石零乱,却有无数黑蝴蝶,一时众蝶齐舞,似万马奔腾,一时又都在乱石堆中休憩,黑压压一片,寂而不动。既而,一只蝶儿孑然独舞,继而两只、三只,众蝶又群起而舞之。如此多的“黑美人”,亦是难得一见的壮观景色。此蝶属鳞翅目凤蝶科,属大型蝶类,色彩艳丽,后翅有尾带,更增娉妍,多产于热带、亚热带地区,食芸香科、繖形科植物。

以上就是对于牛头山景区景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