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封神演义》中太上老君的师傅是谁

太上老君为道教“三清”尊神之一的道德天尊,全称“太清道德天尊”。太上老君并不等同于老子,老子为其化身。在道教信仰中,太上老君的名讳有着特殊的含义。葛玄《老子道德经序诀》称:“老者处长之称,君者君宗之号,以老君天上天下,历化无穷,先亿劫而生,后亿劫而长,天天宗奉,帝帝师承,故赐以太上老君之号”。下面一起看看《封神演义》中太上老君的师傅是谁?

1、太上老君的师父是鸿钧老祖。《封神演义》中为老子、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的师傅。洪荒流小说中的鸿钧为大道之显化实体,但在正统道教中大道之显化实体乃玉清元始天尊。

《封神演义》中太上老君的师傅是谁
《封神演义》中太上老君的师傅是谁

2、鸿钧出自古典名著之《封神演义》。道教并没有此人出现,现台湾与部分地区有少数供奉。

3、按《封神演义》中看来,鸿钧就是“大道”的代表,是“天道”的代表三友,二佛,女娲等混元大罗金仙的指引者与监督者,并且书中载通天败走之后遇到鸿钧之前,有过话说:“不如重立地水火风换过世界,不过这事还得秉过老师”。可见鸿钧的徒弟能创造天地,而且还得禀告鸿钧一声,要同意了才能造天,那鸿钧是什么存在就不言而喻了。

关于《封神演义》中太上老君的师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