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圳地铁12号线全长多少公里

地铁是在城市中修建的快速、大运量、用电力牵引的轨道交通。深圳地铁12号线,支撑整个深圳西部发展轴,覆盖西部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是进一步支撑西部发展,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空港新城发展品质的交通骨干线。下面一起看看深圳地铁12号线全长多少公里?

深圳地铁12号线全长多少公里
深圳地铁12号线全长多少公里

1、深圳地铁12号线起自左炮台,终到海上田园东,全长约40公里,采用全地下方式铺设。线路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预计于2022年建成通车,标志色是淡紫色。

2、深圳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共计40.56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33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采用无人驾驶A型列车6节编组,最高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12号线二期工程自海上田园东站至松岗站,共设6个车站。二期工程线路长度全长共计约8.16公里。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初开工,二期工程已于2020年底开工。一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底开通运营,二期工程计划2025年开通运营。

3、深圳地铁12号线工程分为一期,二期。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初开工,二期工程已于2020年底开工。一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底开通运营,二期工程计划2025年开通运营。

关于深圳地铁12号线全长多少公里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