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驼为什么叫草泥马

羊驼,偶蹄目、骆驼科的动物,体重55-65千克,头体长度1200-2250毫米。外形有点像绵羊,一般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性情温驯,伶俐而通人性,除野生种外,还有相当数量的驯良种,被印第安人广泛地用作驮役工具,适于圈养,是南美洲重要的畜类之一。下面一起看看羊驼为什么叫草泥马?

羊驼为什么叫草泥马
羊驼为什么叫草泥马

1、羊驼之所以叫草泥马,是因为羊驼的长相,超萌的外表,贴出照片后在网上快速蹿红。草泥马本来是中国网民为了躲过网络上的过滤软件而发明的词,然后又将其发到网络上,并配以羊驼的图片,通过了相关的审查,羊驼也就成了草泥马的形象代言。”

2、草泥马(恶搞中式英语:Grass Mud Horse)是中国网民恶搞的十大神兽之一,其原型为原产于南美洲的羊驼,起源于百度魔兽世界吧。包括草泥马在内的十大神兽最初发布于百度百科(2009年),之后迅速蹿红,在聊天室、论坛中广为流传。关于“草泥马”的视频、卡通和商品也成为世界范围关注的对象。也成为网络小说中“国骂”的代名词。

3、羊驼最早起源地在北美洲,原产于南美国家秘鲁、玻利维亚、智利,祖先为原始蹄类动物。是原驼和小羊驼的杂交的后代,被人工驯养超过6000年。它们是安地斯文明的整体的一部分,也是其文明的生活方式的体现,羊驼被用于提供食物、燃料、衣物和运输畜力。在西班牙占领印加后,许多羊驼、大羊驼和印第安人一样死亡了。但在不合适人类居住条件的阿尔蒂普拉诺高原(Altiplano),这个物种幸存了下来。

关于羊驼为什么叫草泥马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