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蒙古自治区省会是哪里

内蒙古自治区,简称“内蒙古”,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北部边疆。内蒙古的名称由“内札萨克蒙古”后来演变面来。是中国第三大省区。东、南、西依次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和甘肃8省区毗邻,跨越三北(东北、华北、西北),靠近京津;北部同蒙古和俄罗斯接壤,拥有二连浩特市和满洲里市两个重要的口岸,国境线长4200千米。内蒙古自治区省会是哪里?

内蒙古自治区省会是哪里
内蒙古自治区省会是哪里

1、内蒙古自治区省会是呼和浩特市,通称呼市。

2、呼和浩特市,通称呼市,旧称归绥,内蒙古自治区辖地级市、首府,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内蒙古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我国北方沿边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市共辖4个市辖区、4个县、1个旗,全市总面积1.72万平方千米,其中建成区面积260平方千米。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呼和浩特市常住人口为344.6100万人。 2020年,呼和浩特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00.7亿元。

3、呼和浩特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先秦时期,赵武灵王在此设云中郡,故址在今呼市西南托克托县境。民国时期为绥远省省会,蒙绥合并后,呼和浩特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市中心城区本是由归化城与绥远城两座城市在清末民国合并而成,故名归绥。1954年改名为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

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省会是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